响午

写文是兴趣。
想到什么写什么

拔杯【Sleep】

拔杯/交往/威尔知道拔拔吃人肉/算微架空

OOC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Jack说,你在案发现场无预警倒下?」

Hannibal在端来红酒时,顺带将窗帘拉上,他盯著Will坐在沙发上有些单薄的背影,本想开口稍微责备他几句,却又将那些话吞入腹中,等对方给他一个解释。

「well,ehm,我昨晚睡的不太好。」

儘管坐在沙发上,Will却一点也不安分,前一秒的视线还在精緻的名画上,下一秒又落在那些排列整齐的书,他不断眨眼,脑内正思考猜测著Hannibal下一秒可能会对他说什麽。

Will的双手不断交互搓揉著,他像是在期待Hannibal会责怪他,会露出难过又生气的样子去没收他的药,Will记得,自从交往以来,他就很少看到Hannibal有明显的表情变化了。

喔,或许服用那麽多的安眠药变成了正确的选择。

听见Will的回覆,Hannibal不禁叹了一口气,接著大步朝他走去,他经过Will的身旁,他闻到了一股热烈又焦躁的甜香。

医生轻轻挑眉,他见Will眉头微皱,却没有一点悔改的意思,他不感到意外,接著开口道。

「你让Jack担心了。」

Hannibal垂下眼,他看见Will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他很好奇这位小探员会给他什麽答案。

「抱歉Hannibal,我现在不太想听到他的名字。」

Will顿了顿,像是对这句话还不够满意似的又补充了一句。

「我是说,我不想提到工作。」

Will在说话时,眼神不断地飘向Hannibal,医生知道他在寻求些什麽,他深褐色的眼眸濡湿地像条流浪犬,这是他无意间透露出来的无助感,Hannibal很吃这一套。

「我很抱歉,Will,那份药的剂量我没有评估好。」

当Will听见Hannibal的回覆时,他很明显的摇了摇头,他的鬱闷感如同这午后的阳光一般越来越炙热,这不是他要的回答,他对于Hannibal有意无意製造出来的距离感到极度烦躁。

「天呐,你明知道那是我的问题?对吧,Hannibal?」

「Dr.Lecter?」

Will差点从沙发上起来,他大口喘著气,他只觉得头晕目眩,双眼发酸的感觉让他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睡眠不足,还是那份不满即将要夺眶而出。

「是,Will,不过就以整件事来说,我也有不能推却的责任。」

Hannibal眨了眨眼,他轻抿嘴唇后,拿起桌上装著红酒的高脚杯,他走到Will的身旁,将酒杯递给他。

不料对方却赌气地撇开头,Hannibal只好自讨没趣,将杯子放回原位。

可儘管如此,Will不只是以病人的身份坐在这裡,他更是医生的恋人,不管出于什麽原因,Hannibal都不会放著他不管。

「我想,你得休息一下,喝点红酒会让你更好睡。」

他的气息从后方包裹住Will,Will眉头微皱,这个疑问他很久之前就有了,他不清楚Dr.Lecter是不是有擦香水,那是一种温和沉稳的气味,一点一滴的将他心中的不安侵蚀。

Will听的出Hannibal话裡隐隐透露出的示弱,他的声音带著些许的沙哑以及柔和,Will只好将桌上的红酒一饮而尽,接著他扭头看向Hannibal。

医生的表情像是很满意Will的顺从,他将双手搭在Will的肩上,他轻缓地弯下腰,在Will耳边小声的说。

「到旁边躺一会儿,好吗?」

医生的语速很慢,似乎在确认自己的一字一句都确实传达到Will的耳裡,他温柔到接近恳求,这的确动摇到了Will•Graham。

「在我睡觉期间……你会做什麽?」

受到Hannibal的影响,Will也将音量降到耳语,他想想觉得好笑,明明这裡没有其他人,他们却非得要把正常的对话搞得像在说秘密一样。

可他觉得更好笑的是,他竟然会对这种奇怪又微不足道的事感到幸福。

「我会看点书,接著替你批改那些论文,在你醒来的时候,会有一杯冒著热气的红茶等著你。」

Hannibal能看见Will那双深褐色的眼正沉溺此时此刻,他甚至能推测出,Will现在想要他的拥抱,Hannibal能够嗅出来,当Will期待又害怕时,那种甜腻又依赖的味道。

「那听起来很好,但……那些论文不急著发还给学生。」

「我醒来时也不用红茶……。」

「还有……嗯,我想,你一时半会也找不到,要看的书?」

多麽拙劣的藉口,Will想,肯定是他还昏昏沉沉的原因,又或是那杯红酒,不,他知道红酒根本没有影响,他快速的眨眼,迟迟等不到Hannibal的回覆令他很不安。

「这几天……你也辛苦了,Dr.Lecter。」

Will抬眼,对上的是Hannibal的嘴角勾起无奈的弧度,在他的印象裡,医生每次笑的时候,那双被冷漠填满的双眼总是会微微弯起来,从Hannibal眼裡溢出的,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柔情。

这副表情总会让Will心动,在他的内心深处,他们两人都有作为一个普通人该有的情绪,只是包装这份情感的外壳实在太过坚硬,只有彼此才能触动对方,他们的心为了彼此而敞开。

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可以换一件衣服再好好睡一觉。」

Hannibal鬆了鬆领带,接著伸出手来,请Will移动到他的卧室。

「这件太宽了。」

Hannibal挑眉,他看著摆弄著衣摆的Will,差点藏不住嘴上的笑意,医生还特地拿了他年轻时的衣服来给Will替换。

这件衬衫的宽鬆有如把Will的身子拖垮那样,他还不满的卷了袖子,调整那怎麽都对不齐的肩线,他一边整理,一边瞪著Hannibal,像个被没收玩具的孩子那样满脸憋屈。

「宽鬆的衣服对于睡眠是有帮助的。」

Hannibal走到Will的身后,替他捲好袖子,他的嘴裡还是擒著笑意,又比方才暧昧几分,那股令人安心的沉稳气息又再次包围著Will,他有些窘迫,却又不可违抗的顺从,直到Hannibal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才乖乖躺到床上。

见Hannibal缓缓地平躺到床上,Will才小心翼翼地鑽入被窝裡,他刻意,准确来说也不算刻意,因为他与Hannibal之间没有什麽矛盾,可他还是与医生拉开了一点距离才躺下。

老天,他最不擅长应付沉默,Will知道Hannibal不会那麽快就睡著,而他也是,于是这场沉默变得有点不必要,Will皱眉,总有种烦闷的情绪缠绕在他心头上。

「说说今天都发生了些什麽吧。」

听见Hannibal开口,Will稍微鬆了一口气,于是他翻身面对医生,还稍微将被子拉高一点,正巧他们对上了眼,可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是没有缩短。

「嗯……我昨晚彻夜未眠,你不用担心,我想可能是还在挂念著一条没能钓上的大鱼,总之,我睡的不太好。」

「我想起来你给我开了一份安眠药,我…我找到了那包药,然后,然后服用了有点……太多了。」

Will试图让自己的语气不那麽激动,他反覆思考该怎麽样才能让这话题变得不沉重,可当他对上Hannibal诚恳又稳重的眼神时,又继续说了。

「不管怎麽样,对,这很奇怪,那晚我还是没有睡好,然后在五点四十分的时候我接到Jack的来电。」

「他要我火速赶往案发现场。」

「那裡有点远,我开了4个小时的车才到,我还是没有想睡觉的感觉。」

「当我……当我见到那些尸体,我做好我的工作,我尝试做好我的工作,很不幸的,药效发作了。」

Will自嘲般地用鼻子嗤笑了一下,舒展了紧皱的眉头后才继续说。

「我在FBI的医院裡醒来,我只有看到Jack,他的脸色不太好。」

「他说。」

「他说,他说“我以为你走出来了,Will”。」

Will的脸皱成一团,Jack那写著失望与惊讶甚至不信任的神情还是历历在目,他开始哽咽,Will想,他的确走出来了,可他怎麽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忽视自己的职业,服用了那麽多的安眠药。

「我没有告诉Jack我吃了安眠药,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。」

听到这,Hannibal伸出手臂,将Will揽入自己的怀裡,Will并不感到讶异,他已经没有力气去感受那些,他反倒温顺地,让Hannibal轻拍他的背。

「Dr.Lecter……我错了吗?我只是……。」

「你没有错……Will,你没有错。」

Hannibal接近气音地在Will耳边低语,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刺激著Will的泪腺,Hannibal的温柔一点一滴地渗入Will心中的缝隙,那些不安与害怕被逐渐平缓,他额头轻靠在Hannibal的胸膛上,低声抽泣。

他太害怕,太害怕会失去Hannibal,他总觉得不管是谁都在等待著拆散他们,只要走错一步,便是覆水难收,也许和Hannibal成为恋人实在太过不可思议,从他身上得到的救赎又是如此的虚幻。

「你不会失去我……。」

Hannibal轻轻阖上双眼,从他口中说出的话语很轻很轻,就有如羽毛缓缓飘落在湖面上,他掀起Will心中阵阵涟漪,在他怀裡的人是多麽惹人怜爱,它既纤细又柔软,Hannibal轻吻Will那头蓬鬆的乱髮。

那种充满著顺从与依赖的气息让Hannibal将Will搂的更紧,却不过度用力,他是他易碎的茶杯,要是将那份喜悦与佔有全数灌注的话,Will很可能会承受不住。

泪水浸湿Hannibal胸前衣物,他不但不感到不耐烦,反倒轻咬Will的耳垂,他像是一头怜爱幼鹿的狮子,可Will却不感觉有任何危机,他更往Hannibal的怀裡靠,他的脑袋昏昏沉沉,同时又在Hannibal的气味裡浮浮沉沉。

「我辜负了Jack的期望。」

Will的声音变得沙哑,他的语气听上去不那麽有悔意,他想,他至少守住了Hannibal的形象,他从前不认为爱情使人盲目,直到他遇见了一个能够让他心甘情愿变得盲目的存在。

「我会向他说明,我是你的心理医生。」

Hannibal拍著Will的背,话音刚落,又吻了Will的额,他知道怀中的人儿快睡著了,Will在Hannibal的臂弯裡找了个舒适的位置,呼吸逐渐变得平缓,

Hannibal轻歎一口气,他无可抑制的对这样的Will产生了混乱又疯狂的佔有慾与情欲,他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麽,他享受却也心疼,如此矛盾的看著Will尽力保护他们的关係,他鲜少的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。

“我将你拖入我的泥沼之中。”

“我情愿的。”

「是,我情愿的,祝你有个好眠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31)